本文引用自kunlinjohnlee - 我與我的工人朋友們

發現這篇文章是無意間痞客幫的隨機文章而瀏覽到的,因為本身是做工程的,好奇之下進去看了一下內容,關於標題與內容有點出入,應改成我與我的工人爸爸,而非我與我的工人朋友們,導入文章標題似乎有失公正,如果以我第三者的角度去,那我老爸也不是工人,所以我想我可以談談這個話題。

像我是個房屋修繕的專案主任,只是看起來比較體面的工人而已,如果我去李先生的書局逛逛的話,你也不會發覺我是個工人,所以提問A的說法的確是很矛盾。但我生存之道卻是穿得很邋遢的工人協助提高我案件成交率,沒有錯,有些客人的確喜歡看到穿著整齊談吐得宜的主任去跟他們做溝通,就站在我與我的工人朋友們是很與有榮焉,沒有他們的專業就沒現在的我。

那回應者寫其中一段:"我非常歡迎檳榔西施, 飆車族,卡車司機, 工人,妓女,夜王,毒虫,黑道跟職業殺手來我的店消費, 因為他們都是善良,認真向上的老百姓...."這善良的字眼是很奇怪,飆車族、妓女、毒虫,黑道跟職業殺手我是覺得跟善良的邊沾不太上吧,而且回應的離題太多了,導致於不知該如何接話......

工人也是需要專業,專業來自於經驗及書本,但態度可就大不同,來自於出身背景、環境因素等等。一個傲慢的師傅,愛喝酒、愛說粗話甚至跟其師傅起口角等等,再怎樣的專業我也是一律不配合,一個爛的師傅會影響整個好的工班系統。最後看到回應者寫著一段『我只是舉例"工人跟小學生的素質"跟其他行業比起來有更高的機率會為店家帶來奧客』,我想這段應是很多人不爽的導火線吧,下面也帶出平圴值這個名詞,我覺得李先生要數據化或是統計化都無所謂,至少您要有一個合理且公正的資料貼出來那再來討論上述的機率論,否則別人也是把你這些話當作屁話不是嗎?當然,偏執己見是唯一能在自己部落格的站得住立場的做法。

最後一段寫『所以就請你把我家小店多多宣傳給你的工人朋友們, 請他們全部來我的店當個高水準的好客人, 這樣你就證明你鸁啦』,這不用分輸贏,我光看這篇文章就不會想帶我的工人來光顧您的店,但平常日我也許會帶我的老婆去消費也不一定,並非是順你的意,我想版大是博士生應該理解吧。你說我輸嗎?其實是別家書店贏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萱萱兒( ̄ε ̄)~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