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寫得不錯,可以參考看看

http://exhouse.pixnet.net/blog/post/28518462

但是....

執行力與說的能否同步?這是一個很大的問號喔,就好像前陣子我有發一篇關於宅修特工總部重大方針的文章一樣,講都很好聽,實際上做的效益有多少?

     我的防水工班焦大哥說了一段話,我仍然記憶猶新『給師傅最好的防水材料去做防水工程,如果他每天只想領日薪草率了事,完工以後永遠有漏水糾紛,而且他的心態仍然是當一輩子的工人。』

     這代表心態很重要,師傅與設計師其實說穿了都是要賺業主的錢,連我也不例外,但要賺的心安理得,拿錢拿得有理,維持這條公平正義的中線很不簡單,既要顧及自己成本考量,也要思考廠商與顧客的最佳接受度。有人會說你不是設計師站在中間的角色擺明不是仲介嗎?我想仲介的解釋很簡單,收完我該收的錢,後續的保固與服務一率與我無關,如果用這種心態來服務客戶的話,相信在工程界很難存活的。

      會有把握承擔後續的保固問題在於廠商會輔助你信任你,客戶與主任的差異化在於廠商的配合度。能完美的解決工程大小問題與糾紛才是與本主題討論的一個關鍵,有時候問題在於業主的認知落差過大時,不是設計師或工程師很有誠意就可以處理得掉,站在廠商與業主的溝通橋樑,我堅持是法理情,而非情理法,任何事先按雙方認定的遊戲規則來玩。雖然某些業主很難接受,但也是可以把糾紛降到最低的一個準則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萱萱兒( ̄ε ̄)~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