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.png

估價單大致分為三類:緊急型、手寫型及電子型

S__3006568.jpg

緊急型:通常這部分業主屬於小型維修,裝個水龍頭,補個水泥,換個燈或修補油漆等一二種小金額工項,只要師傅時間允許,業主願意配合,我們都不會嫌工程大小,親民服務是一直是公司努力的目標。

 

153595.jpg

▲手寫型:通常由工務主任經手居多,直接在業主家手寫或在辦公室快速估價。業主有急迫時效性,主任有時在外不方便打電子估價單才會用手寫估價單。

 

153903.jpg

▲電子型:上述兩種如業主確定委任施工,通常都會轉成電子估價單,視內容提供工法、規格廠牌或顏色等等。

報完價後,30天內助理會進行LINE或電話的追蹤,如果未成交,我們都希望業主能回饋問題原因給助理,太貴?家人找別人做,服務不好..等等,中肯的建議會讓匠星的服務更精進。

另外,有些業主通常會提出三種常態問題:

 

Q1:我想發包給你們做,你們在網路的口碑不錯,可是總價上超出預算了,能否便宜點?

A1:有誠意的話,會建議直接來公司談,雙方會比較清楚底線在哪。

經驗告訴我,電話就要求議價的,不會有很好的結果。如果找了幾家來評估,只想找最低價的來做比較,我會建議直接找最低的施工。

 

Q2:我想提高保固?我想指定廠牌規格?不要加價可以嗎?

A2:回歸成本問題,數量愈大可討論幅度也越大,我們也會跟師傅們研究可行性,補個材料價差之類方案。

只要不要要求過頭,我們都儘量滿足業主的需求條件。

 

Q3:估價單為何沒有細項?

A3:電子式估價單有分三種:清單、估價單、正式報價單

清單是沒金額,方便給業主跟工班對照品項用。

估價單是提供概估,讓業主衡量預算標準,方便與主任討論,正式報價單是有提供各工項細部費用。

那為何不直接提供報正式報價單給業主?因為要收費,要花錢的通常都會審慎衡量。

就如標題所言:估價可以很隨便,也可以很認真,單看業主的誠意到哪?

想了解更多

參考  電子式估價單的區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估價單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萱萱兒( ̄ε ̄)~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