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的裝修乙級技術士學科終於告一個段落了,人生大事也告一個段落。這陣子我的思緒也隨著如瀑布般宣洩般的放空.....(因為太累了)。

     其實我對老婆一直很內疚,我們結完婚沒有馬上去度蜜月,接著是緊鑼密鼓的現勘、議價、施工等等,工程一個接一個來。沒辦法,結完婚後經濟壓力很大,不持續進行我們生活會出問題。錢的事父母幫的有限,很多錢事要自己想辦法。如果年底對裝修業而言是個大月就要好好把握,要不然過年又是一次的燒錢跑不掉,老婆也能體會我的現況,我也很謝謝她的諒解。

     今年無非就是把結婚、證照跟官方網站架設好這是首當其衝的要事,其他雞皮蒜毛的就不計其數,尤其今年還包含青創協會的會務。在沒離開奇美之前,我以前居然還可以閒到上網玩線上遊戲,渾噩過了幾年。說是浪費人生青春嘛,也是有為奇美貢獻一些心力,如今奇美又要面臨無薪假的嚴苛考驗,當初丈母娘跟丈人一直反對我離開奇美覺得現在做生意風險之高,意味會影響到我們未來的生計。做生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勝任,即使能勝任也要具備一些生意人的特質出來也才能去發揮。也許,現況對我而言,是個很嚴峻的考驗,錢與人力的調度、客戶與廠商的溝通都是我要加強的地方。

      前兩天與楠梓的施先生達成了共識完成了合約,也非常謝謝他的肯定。議價是每個工程必須交涉的過程,所以價格戰沒啥好意外,有點意外的是他上網查了一下宅修特工的評價,他說:『林主任,宅修特工在網路評價真的不是很好,我要怎麼把工程放心交給你?』,中間過程其實我已經有心理準備開如何對應,合約能成功歸類在於客人對我的第一印象及後續談判的態度,其實,談判及溝通工具書在坊間的書店一大堆,能如何變化運用真的是一門技巧,我重點要說的是並不是我很會說服客人,而是看過我文章的朋友希望對我的工程服務要有所信心,面臨結婚卻仍然堅守工作崗位仍然把客人的工程擺第一,熱忱是其次,責任感是首居這是我的原則。

      結婚之後為我的工程成交率提高不少,人家說結婚後工作鴻運當頭我是不知道,但是,藉此這篇文章,謝謝我的優質工班也謝謝給我機會服務的客人,最後,更謝謝我的老婆默默地為我奉獻許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萱萱兒( ̄ε ̄)~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