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接到某位客人來電說明住戶水管漏水,經過電話過程的了解,就決定帶水管抓漏達人文哥去現場了解,因為通常水電抓漏牽扯到泥做打除、防水、水電比較複雜,所以有些水電師傅不太願意承攬這種問題,價格很難報,而且費時費工,下面就要陳述這樣的問題。


      約了時間碰頭之後,這位業主小姐帶我們來到漏水之處,開始分析漏水的來龍去脈,其實她會知道是因為這個漏水的問題已久,中間已經委託不少人來幫她看這個問題,所以大致清楚漏水的問題點,問題水管藏在樓板間,需要破壞性工程,沒有在牆面打鑿是無法查出水管的滲水地方,可是業主大概怕我們破壞後抓不好或是後面追加費用很高,針對這個部分一直避重就輕。


      關於這個處理工法,這位業主很清楚,但我在想奇怪?經過3-4個人來看,連牆面也沒破壞,然後滲水的地方卻是一直在滴,難不成是沒辦法抓漏?還是抓不到?結果問題發生了....

 

『小姐,我就跟妳說如果要我幫你抓問題,你就聽我的建議跟方法啊,不要一直執著之前的人怎麼說,如果之前說的有理妳可以請他們幫你處理啊~』文哥有點不耐煩了

『阿就第一位水電改作警衛了,第二位說再觀察看看,後來叫也不過來,第三位也是這麼說,電話打說都沒空來,第四位...』

『那些都不是重點,重點他們是說差不多要多少錢幫你處理?』

『都還沒報價啊,要不然你現場報個價啦』

『要不然我報2萬抓到好』

『甚麼?!2萬?!只不過挖個洞找到漏水補一補這樣也太貴了吧』

『我就說不一定百分百一定漏在2樓,有可能其他地方也會漏,都要查啊,況且,打除、挖孔、清運、復原、測試等難不成都不用算嗎?』文哥火在滾了...

『我知道啊~可是那又不用處理很久,那材料沒多少,我都已經說漏水的地方在那了...』小姐又重複敘述這類的問題

『你就先抓這樓,有漏其他再報價其他的,這樣報一口價感覺就是在坑人吧』小姐開始大聲了..

『林主任,你跟她談吧,我去外面抽菸了』

中間都是互相抱怨的內容,我就不贅述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 今天要說的是,我們三個人其實都有待檢討的地方

文哥一進來上二樓鞋子也沒脫,鞋底黑壓壓的,也沒問過業主這樣行不行,這樣很不尊重客人,再來跟業主講話需要再婉轉,因為是做工,個性也許比較直,遇上這種腦筋轉不過來的,他快發脾氣也算正常的。

我專案主任這方面角色算是蠻尷尬的,要插話也不是,說了兩句又被插話,只能說很無奈。

業主是位很心急的人,急著想把自己的意見說出來,那別人的建議又很難接受,我的官網有一條(點這)

業主強行干涉工程造成糾紛予以停工

這類的業主通常自我意識很強,聽了很多別人的意見,吸收眾人的日月精華濃縮成自己的正確判斷,加上上網查一下工

資行情,她其實心裡有個底價了,我只能說這類的客人少碰為妙,很容易發生工程糾紛。

賺多賺少是其次,如果不把別人的專業當成一回事,後面在執行一些工程很容易發生意見相佐而會進行的不順利,這也

不是我想遇到的。

PS:這個案子可想而知就是無疾而終了,我可不想當第5個犧牲者,有可能賠了商譽還會讓自己搞的心情很差

 

延伸文章:

與師傅的溝通要訣

http://peter607.pixnet.net/blog/post/26921487

今天遇到一個客訴...

http://peter607.pixnet.net/blog/post/2749034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萱萱兒( ̄ε ̄)~♪ 的頭像
    萱萱兒( ̄ε ̄)~♪

    ✪職人心工程筆記本✪

    萱萱兒( ̄ε ̄)~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