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45047435_4369142393201088_1426749627434461439_n.jpg

參考 ▶原文連結

參考 ▶新聞連結(相關留言)

《尊重》

叫我走車道

叫我走側門

叫我走樓梯

這我都能理解

畢竟整身的塵土

是有可能讓乾淨的大廳跟電梯給弄髒了

但是

最讓我不能理解的是

有廁所及馬桶

卻眼睜睜看著不能使用!

擔心弄髒您的新馬桶

那最起碼先弄個簡化的馬桶

讓大家能解決與方便

這並不難!對吧!

我想說的是

能尊重一下嗎?

這是對人權最起碼的尊重!

對!!

您擔心有工班會將廢料倒進馬桶裡

也確實有人會這麽做

但是

這是有辦法解決的

可以設置一個

廢水、廢料沉澱箱、過濾箱

再做個簡易馬桶事情不就解決了?

約束工班不是一件那麽難的事

我也相信

現在的工班師傅們都是願意配合的

對吧?

在工地一待就是7~8個鐘頭

你都不用上廁所?

還是隨地尿?

好笑的是

要上廁所還要我們去跟隔壁借

你沒聽過肥水不落外人田嗎⋯⋯

隔壁不借就要跑去跟警衛借

警衛不借就要跑去跟超商借

超商不借就要跑去跟加油站、麥當勞借!

還有哪個賣場你沒借過的??

天ㄚ!

上個廁所要半小時⋯

借個廁所還要看人嘴臉?

不累嗎?

再倒霉借不到就乾脆坐計程車回工廠上!你有這樣的經驗嗎?

有嗎?有嗎?

借上個廁所有這麼難嗎?

難過的不是借不到廁所

難過的是

你愛我們做的東西

卻不懂得尊重我們

我很愛

但是

我更想要的是尊重!!

尊重!你懂嗎?

所以

在此宣佈

從今爾後

凡工地沒有設置廁所的案子

本公司一律不接

《很好笑吧!居然有人為了廁所放棄案子的⋯沒錯!就是我!給我記起來!》

沒錯!你看到的是工地沒設置廁所的抱怨文!

但是!我看到的是你心裡連點對人尊重都沒有!

#工地文化

#尊重他人

#你都不用上廁所的嗎

#吃喝拉撒睡哪一樣是不用的

#沒廁所就放棄不做啦


老編感想:

       喜歡這篇文章的部友們,先看過原文後再看看相關留言。

工地的人形形色色,毫無約束力可言,更別提尊重,業主也是一樣。工班彼此之間初次很多事需要磨合,醜話都要先說前面,硬規矩先訂出來。

       大部分台灣職人其實跟日本職人的工作態度是差很多的,尤其是年輕人,模仿能力很強。像部落格推薦的優秀職人,徒弟也會效仿這樣的工作精神,師傅愛酗酒、懶散或灌輸一些錯誤觀念,徒弟們也很容易依樣畫葫蘆。

       在留言板看到有人對職人的尊重是有異議的,沒錯!馬雲說得好,換工作兩大原因「錢,沒給到位;心,委屈了」,換成業主或是工班一樣通用。

互相傷害誰比較吃虧?師傅只不過少接你這個案子,餓不死的。但業主不為廁所問題找方法,每個人都有生理需求,這時妄論尊重兩字了。

『師傅自己想辦法啊?』相信這種自私心態的業主不會遇到好師傅的,不接最大,對吧。

結論:萬一有工班問相關問題,希望業主們能善意的協助,誰知道無廁所可用的成本會不會灌在你的估價單?

かっこいい作業服 SS・Sサイズは女性専用シルエット!長袖ブルゾン |作業服・作業着通販s-style(エススタイル).jf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萱萱兒( ̄ε ̄)~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