匠星懶人包 口頭確認不是確認.png

上星期有個台南同業要拜託看一個中鋼的案子,剛好當天已安排工事,因為這屬於比較特殊的工種不好找,想到有個曾經配合過,但多年未聯繫的屏東工班(因為我們民宅這種工程需求很少),姑且請助理去聯絡詢問安排,最後的截圖內容是這樣,各位看過內容怎麼想呢?

205982533_10220569037443929_8392244847746099361_n.jpg

在討論這個嗯嗯文之前,想分享一個好文連結

參考 沒話聊,何必苦苦相逼!跟不投緣的人「絕交」,你的人生會更快樂。

 

裡面有一段話很有意思:

有一個剛滿40歲的後輩曾說過這麼一番話:「到了40歲後,特別會去思考與他人之間的關係,得出的結論就是,與其勉強維持關係,「合理的絕交」對人生更有助益,人生苦短,要尋找和我產生化學反應的好對象都不夠時間了,怎能把時間浪費在毫無意義的人際關係上呢?現在我終於明白此一道理。」

無論是多麼熟悉的關係、多麼親近的距離,只要一個不當的言行就會搞砸彼此的關係。

 

我把這句話內化成我對於嗯嗯文的意思

「你是個快40歲的中年老闆了,助理很鉅細靡遺的跟您說明,可是回應只會嗯嗯?你的行為舉止就像個8+9的幼稚老屁孩。

最後居然還放業主鴿子,請問你到底是外星人還是畜生?看得懂人類語言嗎?」

 

當然,這類的工班當然就直接封鎖,這類工班目前已經比例很少了,只是助理們沒遇過這種奇琶,我也忙一時疏忽,要不然老早就換人了。

其實大多人對於「嗯嗯,喔,額,哦」這類字眼都不舒服,讓人覺得就是漫不經心、無所謂、輕浮或不確定性。最糟的是,它會跟你這個人的特質畫上等號。

我以前比較常在派工遇到這類的人,但工人嘛,素質百百種,其實事情任務做好就好,大家也沒啥交集,通常會回這類的都是狀況特別多,所以你也辦法約束這種心態。

但是當你是老闆、師傅角色,身分可是差一截,遣詞用字一個閃失,生意可能就沒了。

 

當然,遇到不想合作的人來拜託支援,我們都有怪方法都已推掉,但嗯嗯文絕對是下下策的伎倆。別答應別人的事情,結果卻是如此的蠢。

真的,人生苦短,年齡只會越來越大,如果不良習慣老是停留在小孩心態,將來辛苦的將是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嗯嗯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萱萱兒( ̄ε ̄)~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