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.png

師傅心理怎麼想?

大工職人アイコンイラスト.jpg


學徒的薪水問題吵不完

問題是老闆承擔的風險有多大?

勞基法,學徒挖洞跳,教學的時間成本

工程出錯風險

每樣課題裡面都是學問

我自己也不敢說我起薪給多少能讓人滿意

但我自己是挑學徒,從身心過濾,工作心態,一樣一樣過濾,時間花的久總比進來搗亂的好

薪水3個月調漲一次

到1500以後看能力提升按“施工能力表”提升薪資

2500以後看個人是否願意學習看場管理(頂薪3500)

還是繼續鑽研手路不用承擔責任(頂薪3000)

未來離職當老闆想隨時回來點工也可以

剛起步沒工具闖也可以借

我用心培養的是未來夥伴,朋友,一起闖的人

看得不是眼前小利,而是未來的前途

最後該給的三節,年終,工程損失,交通工具損傷一律老闆承擔

目前已經帶過4個學徒的老闆路過

無聊一直發這種投票做啥

有能力請學徒的老闆不會差那幾百塊

學習能力差的學徒也只是領個幾天就被淘汰

執著在起薪做啥

先問問自己有沒有做到幫老闆賺到給於你的薪資

領1500做1000的工作量絕對不會長久

能力好學習能力強老闆自然會用高薪綁著你

現在人我真不愛給高薪,一堆人領到某個呈度就沒打算進步開始混日子,我常說句話,做木工請帶腦子出門,一堆年輕人學木工只是因為比其它工種輕鬆,高薪,跟本不是真心想學,真心想學的3個月後給到1600~1800我也干願給阿

大家有沒有想過,職業老闆的煩惱已經很多了,如果還要為了這個煩惱,會連學徒都不想收了。到時候就算學徒一天要求3000也「與我無關」。收學徒除了要幫公司來處理一些雜事之外,也含概了一點傳承的心,如果再這樣比下去,也許就讓這個行業只剩師傅就好。

我認為要看學徒年齡

以前學徒都在當兵前就奠定基礎,這個年齡對於物質上的需求比較沒有那麼重,現在學徒年齡都是物質需求重有些家庭壓力了,如果學徒時間不往前拉的話永遠無法解決師徒及薪資上的議題,哪怕一天1500以上學徒都說錢不夠花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行情牌價 薪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萱萱兒( ̄ε ̄)~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